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清明节假日期间 襄阳各大公墓共32.4万人祭扫
发布时间:2017-04-05 08:13: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芳 通讯员 鲁静、李跃成)清明节假期,市民纷纷前往各大公墓祭扫。据市民政局统计,清明节假期内,全市各大公墓共接待祭扫人数32。4万人。

  4月2日上午,记者在归山陵公墓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人群中,携带鲜花来祭扫的市民很多。

  “您好,送您一束鲜花,请把手里的绢花给我。”见到手拿绢花的市民,工作人员会上前提醒,让他们把绢花换成鲜花。据市殡仪馆副馆长刘琳介绍,往年清明节假期,祭扫市民带来的塑料绢花占祭品总数的80%以上。考虑到绢花有引发火灾的隐患,且不环保,他们倡导使用鲜花祭祀。通过多年的宣传引导,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环保、文明、绿色的祭奠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如今,放眼整个公墓,采用鲜花等环保祭祀品祭扫的市民越来越多。

  随着社会的进步,文明祭扫已深入人心,鲜花祭扫成风尚。“烧纸钱污染空气,现在我们用鲜花祭扫,文明又环保。”在归山陵公墓,市民王某将手中的一束黄菊摆放在逝去亲人的墓碑前,寄托对故人的思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