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村民耕牛“被盗” 警民联手找回

发布时间:2018-05-09 09:23: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周珂)“我家指望这两头耕牛干活种地,要不是你们警察帮我找回来,我的损失可大啦,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日前发生在南漳县巡检镇感人的一幕。

  5月8日7时30分许,南漳县公安局巡检派出所接到辖区金镶坪村村民付某(男,43岁)电话报警称:其喂养的两头耕牛被盗了,价值20000余元。接警后,巡检派出所副所长山平迅速带领两名民警赶到付某家,见付某焦急的样子,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了解,民警分析认为,耕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于是,民警一边通过现场留下的牛蹄印追寻,一边组织村干部及附近村民帮助寻找。通过2个多小时不懈努力,终于在距离放牧地点约3公里的余家湾村的一个山洼里将两头耕牛找到。

  原来,5月7日8点多钟,付某和往常一样,将两头耕牛拉到附近山坡上放牧,自已在牧场附近采摘金银花。下午3点左右,付某吃过午饭上山牵牛时,发现耕牛不见了,他急忙召集家人四处寻找,但一直找到天黑也未见到自家耕牛的影子,只好无功而返。次日一大早,付某一家人继续寻找无果后,向警方报警求助。

  望着失而复得的两头耕牛,付某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