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沙洋县“动真碰硬”强力推动“两整”活动落实

发布时间:2018-05-22 08:47: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秀晖)“4月27日15:34,某镇部门办事大厅没人;4月24日11:10,某县直部门办事大厅2名工作人员低头玩手机……”4月24日至28日,沙洋县“两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部分全县乡镇及站所、县直单位及二级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状况进行明察暗访,点名道姓曝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动真碰硬,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两整”工作取得实效。

  干部队伍的作风状况客观反应出一个地方和单位的形象,侧面折射出这个地方和单位的管理水平、工作水平。沙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牵头的“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干部作风整顿组、法治环境整治组、政务环境整治组、金融环境整治组、人文环境整治组。

  从4月到6月,在全县集中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紧紧围绕“忠诚担当、专业有为,文明公正、严格规范,服务高效、优质务实,银企合作、互信共赢,重商亲商、支持‘双创’”等方面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和发展环境整治,从小事管起,从点滴抓起,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

  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优化环境、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沙洋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专题会、支部会等形式,开展“沙洋发展依靠谁”、“营造良好环境我们怎么干”、“重商文化谈”等系列讨论活动。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多形式宣传、多角度报道、多频次推送,树立一批典型,曝光一批案例,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沙洋县“两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常性地组织专班通过明察暗访、专项调查、点题督查等方式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各行业、各层面摸排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线索,着力发现和整治一批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行为,对在整顿整治工作中失职渎职,突出问题隐瞒不报、违纪违法案件不查、整改措施落实不力的地方和单位,严格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用严肃的纪律推动“两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