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七旬老人38年身陷“黑户”谷城民警18天奔波“找回”

发布时间:2018-06-23 16:27: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 熊国丽)2018年5月的一天,一位焦急的老人来到谷城赵湾派出所,“警察同志,我三十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出门坐不了车也住不了旅店,更是享受不了国家相关补助政策,你们能帮帮我吗?”老人急切地询问着。

  原来,这位老人叫章勋道,今年77岁,是赵湾乡金盆岭村的村民,1980年因生活所迫离开家乡,后因老家房屋多年无人维护无法居住,加上在老家无山林田地,就一直漂泊在外,先后在山西、河南等多省务工。

  直到2017年老人回到谷城租房落脚,由于30多年没有上户口,期间又错失了户口登记的时间,老人一直处于“黑户”状态。没有户口不仅看病需要自行支付,随着年岁增长无生活来源,更是享受不了国家相关补助政策。听说国家出台了可以解决“黑户”问题的相关政策,老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赵湾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负责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县局相关领导汇报了章姓老人的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此事,经办证民警多次往返金盆岭村走访查找相关证明,及时为章某凑齐补录户口相关材料,并移交县局户政大厅审批。

  20日,当老人从赵湾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簿和加快办理的身份证时激动地说道:“我终于不再是黑户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把户口办好了,让你们费心了!”

  自2017年来,谷城县赵湾派出所已为辖区45名无户口人员补录了户口,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