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公安局通报打击关于破坏汉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7 08:58: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襄公宣)7月16日,襄阳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破坏汉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有关情况,并公布10起公安机关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盯突出问题,保持严打高压,集中侦破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了一批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公安机关与环保、水利、农业等部门对接,结合襄阳实际,启动了为期半年的“襄江1号”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襄江流域“四非两涉”(非法排污、非法处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共破获非法捕捞、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27起,打击处理嫌疑人95人,打掉砂霸、石霸等涉恶团伙7个,关停、取缔非法砂场39家,扣押采砂船17艘,设备45套。有力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