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公安局: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10 19:07: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市公安局在樊城区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记者 张世鑫 摄
襄阳市公安局在樊城区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记者 张世鑫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 通讯员 许州)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襄阳市公安局在樊城区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襄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俊虎出席活动并向过往群众散发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先后印制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册,主要包括110报警功能及110减负、“盗抢骗”防范、治安安全管理、集资诈骗、毒品违法犯罪、交通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
  据介绍,110报警服务台作为公安部门的警民沟通渠道,24小时全天候随时接受紧急报警和求助,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7年,襄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511028个,受理有效警情194440起;调度警力出动193418人次,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人均出警25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1人、网上逃犯436名;救助群众1.9万余人次。
  近年来,110报警服务台接警量大幅攀升,但其中无效报警、非警务报警占一半以上,2017年共接到骚扰电话6686起,占用了有限的警力资源,堵塞了110这条生命线。为此,警方呼吁:请正确使用110,不要随意、恶意拨打110,将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