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强化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 荆门昆仑燃气开展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8 15:47: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晓颖)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保障员工具备从事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熟练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风险管理水平,近日,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邀请荆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规科毛成坤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及风险识别培训。

  本次培训,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毛科长认真编写了相关教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较强,比较系统地讲授了企业安全管理知识、安全理念,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安全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础档案管理、安全生产投入、应急管理、设备基础管理、职业卫生基础管理、事故管理等,并结合行业内发生的一个个真实案例,给员工分析事故原因,教育大家如何进行风险识别,对辨识出的风险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提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安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互动积极,发言踊跃。通过培训,参会人员了解了安全管理知识及风险识别相关知识,提高了安全法律意识,提升了人员素质,增强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可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对参会的22人现场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全部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