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高新区落实省环保督察组督办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01 15:53: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 通讯员 辜昌玉)7月30日,湖北省环境督察组分成五个现场督察小组,分别对高新区开展下沉督察工作。此次督查活动主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及信访件处理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处理情况等进行督察督办。各督察小组在区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分别实地查看了入河排污口排污、加油站油品质量管控、工业固废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情况。

  当天下午,襄阳高新区紧急召开了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督办会。会上,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

  高新区指出,对于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不讲客观,不讲困难,深刻反思、彻底整改。做到决不回避、决不推诿、决不遮掩、决不护短,对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深入研究,逐条逐项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和对应整改措施。

  高新区表示,坚决落实“四个一”整改机制,即对于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一把手上阵、一直到问题解决。对于能迅速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立即落实;对于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

  同时,对于省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不仅仅是就事论事、点到即止,而是针对同类环境风险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既抓具体环境问题“点”的整改落实,同时兼顾好点位周边环境“面”的整治。

  对此次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个信访件均做到建档立案,确保整改档案资料的完整性,按时上报销号。同时针对交办件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到位,不反弹。

  针对难点、痛点问题要真抓实干,确保对症下药,整改有效。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考核问责体系,严肃问责机制,对于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行为一追到底,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高新区最后强调,各配合组要立即将发现的问题汇总,不讲客观,不讲困难,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整改干净。要第一时间明确任务分工,制定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限,对举报的问题要积极主动沟通,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反馈上报。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行全域化的整治,切实做到彻底整改,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