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高效高质做好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7 09:09:0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申晖 全媒体记者 吴艳)7月22日,湖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襄阳后,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配合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信访(应急)组和信访督办组,积极应对群众诉求,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快速查处信访问题,确保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记者了解到,按省环保督察组相关要求,我市及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了举报热线,成立了举报电话受理专班。7月22日下午至7月24日,共受理投诉83件;除去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共向我市交办64件。

  7月23日,省督察组将第一批信访件交办至襄阳市后,市委书记李乐成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各地务必实地核查,立即整改,同时要明确时限责任,抓好督办,抓好追责问责,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副市长龙小红连夜召开工作安排会,对信访件查处、整改、反馈等环节作出详细安排。

  信访(应急)组连夜对信访举报交办件进行整理,拟定分办意见,及时将信访件向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交办,要求各地实行清单管理,建立销号制度,明确限期整改责任。短期内可以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快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进整改。

  收到交办件后,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立即签批、及时分解,确保整改工作高效运转。各责任单位迅速行动,快速查处,立行立改。

  截至7月25日,湖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受理来电来信96件(次),其中重点交办件20件(次)。所有交办件中,水污染13件(次)、大气污染21件(次)、电磁辐射污染3件(次)、固废污染9件(次)、噪声污染5件(次)、生态破坏2件(次)、畜禽养殖污染15件(次)、其他28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