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襄阳23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有力
发布时间:2017-12-16 08:26:1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12月15日,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交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在武汉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郄英才在襄阳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郄英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担当责任,狠抓整改,重在落实,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襄阳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及完成交账情况。我市承担33项整改任务,其中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23项,截至目前已完成22项,基本完成1项;2018年及以后须完成的10项整改任务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郄英才指出,尽管我市前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从人民群众对污染治理的要求来看还有较大差距,有10项任务还在推进之中,尤其是大气污染问题比较突出,水环境污染、农村面源污染给生态保护带来的压力仍然很大。我们必须痛下决心出硬招,以更实的举措回应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新期待。

  郄英才要求,当前,对已经销号的问题,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多杀“回马枪”,杜绝虚假销号、死灰复燃;对未完成的10项整改任务,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整改标准,完善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要创新督办方式,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按期交账;要对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进一步梳理排查全市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环境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逐一研究解决,不断扩大整改工作成效;要大力推行减量化增长、推进污染治理、抓好生态修复,精心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

  副市长詹德昊在襄阳分会场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