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创新环保执法新举措 集中执法统一调配
发布时间:2017-03-20 10:35:2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李丹 全媒体记者 钟亚萍)为加大环境执法督办力度,自2017年3月起,我市创新环保执法举措,由市环保局组织成立环境保护执法中心组对全市污染源进行现场督办检查,实施环保集中执法。

  记者了解到,环境保护执法中心组就是把各县(市、区)的环境执法骨干力量集中起来,由市环境监察支队统一调配。执法中心组每月将配合环保中心工作,确定一个执法重点集中执法。

  市环保局打破传统的执法理念,将执法中心组按照辖区的十二个行政单位,分成三个组,每组负责四个县(市、区),采用交叉方式执法,当地环保部门只负责提供相关企业名单,做好辅助配合。

  据市环保局局长蔡金海介绍,环境执法中心组是襄阳在环境执法方面的新举措,旨在解决各地执法力度不够、力量不强的问题,力图通过交叉执法,打破人情观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曝光典型环境违法案件,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去年,市环保局坚持铁面执法,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先后下达行政处罚28家、罚款382.98万元,限期整改7家、停产整改55家、取缔36家;行政拘留1人、约谈81人次、问责42人次。依法对老河口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南漳县银泰达水务有限公司等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全年共对自动监控数据超标单位下达行政处罚143.5万元,查处并向公安部门移送了3起非法处置危险(医疗)废物的环境犯罪案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