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环保设施未验收就投用致树苗死亡 樊城一企业被处罚金五十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25 09:07:5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焦晓霜 通讯员 申晖)昨从樊城区环保局获悉,位于樊城区的湖北诺伯特公司,因环保设施未验收就投用,被罚50万元。

  去年,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北期间,有人反映,诺伯特公司没有配套完善污水处理设施,两年来污水排入附近农田,导致农田里的葡萄树、景观树等苗木死亡。

  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该公司已于2015年12月建成了厂内排污管网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但未按要求建设含油废水处理设施,存在未验收先投用的行为。

  经核实,与诺伯特公司相邻的地方有一方堰塘,而信访人在堰塘内种上了树苗。诺伯特公司围墙外有少量水流出,后经挖开检查,这些水为该公司雨水排污口封堵不严流出的雨水。因地势低洼、积水无法外排,树苗渍水枯死。

  针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樊城区环保局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并处50万元罚款,督促该公司完善污水处理设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