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再次举办免费集体节地生态环保葬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09:04:0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李跃成)3月31日上午,免费集体节地生态葬仪式在归山陵公墓举行。这已是第二年举办此活动,吸引了不少前来扫墓的市民驻足观看。

  当天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庄严舒缓的音乐,戴着白手套、手持遮阳伞的礼仪队将16位逝者的骨灰缓缓送入集体安葬区。

  市殡仪馆副馆长刘琳说,这是第二次举办免费集体节地生态葬仪式,这些骨灰被撒在集体安葬区四周的花坛内,将慢慢与大地融合,回归自然,逝者名字则被刻在纪念碑四周的花岗岩上,以此传递亲情、寄托哀思、抚慰生者。

  据介绍,去年第一次举办该活动时安葬了3名逝者,今年增长到16名,目前累计咨询者多达200人次,这说明市民对国家提倡的生态安葬方式越来越认可。

  此外,楚天快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近期是祭扫高峰,前往归山陵公墓通道上的车辆较多,车流行驶缓慢,但由于多位民警一直在现场积极疏导,使得现场并未出现拥堵。而归山陵接待大楼旁边的回廊被设置为文明祭扫引导区,人们既可以在这里免费领取鲜花,也可以免费领取祭扫用具,还可以在不同的展位参观殡葬文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