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大白天学生遭遇“劫匪” 民警一查:原是同学自导自演的恶作剧

发布时间:2019-01-04 10:56: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石中玉、唐文君)十堰六名初中生借走同学手机,后谎称手机被人抢走,还故意将身上弄满灰尘和脚印,称被“劫匪”殴打。十堰东岳公安分局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几人自导自演的“恶作剧”。

  12月30日,十堰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一名老太太报警,称其孙女小丽(化名,下同)的手机被“劫匪”给抢走了,并且还把她同学给打了。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找到了被“打”的同学小明和其他五名学生,经过耐心询问和心理教导,小明和民警和盘托出:原来这一切都是他们六名同学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而目的就是玩个“恶作剧”,吓唬吓唬小丽。

  经了解,小明和其他几个同学为了吓唬小丽,先把她手机先骗出来,然后找一个偏僻的地方,再假装手机被抢了,周围没有旁人,更是无法对证。而小丽的胆子很小,就算手机真的被抢走了,她也一定不敢报警。为了把戏做足,小明还把自己身上弄了许多灰尘和脚印的痕迹,伪造出被“劫匪”殴打的迹象,再惊慌失措的跑到小丽和其奶奶面前,说手机被人抢走了,自己还被打了一顿。之后,几人把小丽的手机拿到市场上变卖,拿这笔钱在附近吃饭、买饮料。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小丽的奶奶因为担心孙女的同学被人殴打,便报了警。

  面对眼前稚嫩的脸庞,办案民警唏嘘不已。据小明称,因为平时父母工作忙,没办法天天陪着自己,时间长了,自己觉得很伤心,成绩也下滑的很快,便和其他几个同学商量,想玩个“恶作剧”,吓唬吓唬小丽,自己也不知道这样是犯法的,自己现在后悔莫及。

  “警察叔叔,我知道错了,请你们原谅我吧,我回学校一定会好好读书,再也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了。”在东岳公安分局,小明流着泪向民警保证。

  因小明等人是未成年人,民警对他们开展批评教育后,交给其家长带回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