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普通高中经济困难 学生将免学杂费
发布时间:2017-01-23 10:39:5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德祥 实习生 张露露)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官网转发了教育部相关通知称,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免除学杂费。通知要求,各地教育、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要做好基础信息的填报、核查,做到“精准资助、不落一人”。

  按照要求,免学杂费学生名单应经过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审核认定。被认定为教育精准扶贫对象的学生,在同一学段内可持续享受相关救助政策。

  每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结束后,教育部门要及时将学生录取名册送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完成认定工作,并出具认定意见。开学前,教育部门将符合免学杂费条件的学生名单通知到各高中学校,高中学校依据认定名单开展免学杂费工作。

  按照要求,教育部门应及时将普通高中免学杂费学生信息录入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各部门和高中学校,不得用于免学杂费工作以外事项,不得随意对外提供和泄露。

  襄阳五中教师李震海介绍,目前,我市学费标准为省级示范(重点)普通高中和市级示范(重点)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900元,一般普通高中每生每学期630元。加上杂费,贫困生每年将减轻一千多元的经济负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