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人民路小学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宣讲爱牙护牙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8-11-28 09:13: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华云)为培养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普及牙齿防治知识,11月27日下午,襄阳市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特邀大庆西路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为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爱牙护齿 从小做起”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服务站成医生运用牙模仔细讲解了牙齿的构造,同时展示了一张张健康的牙齿和损坏的牙齿的图片,鲜明的对比使得孩子们记忆深刻。接着成医生还讲了如何保护牙齿的科学方法,包括正确的刷牙方法、少食甜食、定期检查牙齿等,现场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讲座结束后,成医生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孩子们向成医生提问:“用电动牙刷刷牙对牙齿有益吗?”“小孩子需要定期到医院洁牙吗?”成医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还为在场的学生现场检查了牙齿,并给予护齿健齿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讲座活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倡导大家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