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清河口小学“同课异构”促进教师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2 23:00: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定海)为了整体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襄阳市清河口小学自10月中旬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至今,历时两个多月已全部结束。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分语文、数学、综合三个组,以同组研讨备课、同组进行赛课、共同参与评课三个环节依次进行。首先同年级组同学科老师选用同一教学内容同备一节课,共同研讨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和教法、学法,每位老师根据各班学生的学情和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教学设计。
 
  其次在组内赛课,学科组老师深入课堂认真听课。最后各教研组长组织学科组老师对同年级赛课老师进行评课,指出亮点与不足,并对赛课老师进行量化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与教师绩效工资挂钩。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同伴互助及教师的自我反思,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了全校教师学科素养的共同提高,形成了以赛促教、以教促研的良好风尚,深受教师们好评。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