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玩转科学 放飞梦想——襄阳市商务第三幼儿园2019迎新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15:06: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春卫)12月28日上午,襄阳市商务第三幼儿园拉开了为期2天的“2019‘玩转科学 放飞梦想’——新年联欢会”的序幕。全园有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其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享受着新年的祥和与快乐。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是该园科学探索园本教育特色的又一创新活动。联欢会以舞台剧《科学小飞侠》拉开帷幕,青年教师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科学小实验《小玻璃瓶吞鸡蛋》、《神奇的小筷子》等,让孩子发现科学的奥秘,开启了孩子的探索科学之旅。接下来,小朋友们又陆续表演了舞台剧《毛毛虫的梦想》、时装表演秀《环保时装我最赞》、情景剧《保护地球》等多个节目,孩子们与家长和老师尽情舞蹈,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涉及了健康、语言、科学、传统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内容,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的发展,增进家园沟通,让家长对幼儿园的保教保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今年的新年联欢会有两大亮点。第一玩转科学、放飞梦想,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彰显了教育特色和校园文化。第二是打破传统联欢会模式,突出家园共育的教育理念,鼓励家长朋友参与表演,使得联欢会趣味十足,再次掀起活动的高潮。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业务园长吴静峰说,幼儿园大力实施园本科学特色教研活动,让幼儿教育回归符合幼儿天性的“本真”特性,有效地实现了玩中学。今后,将继续把科学探索发现活动作为常态化的活动来举办,突出校园文化,让孩子亲近、热爱科学探究,让孩子们大胆的进行科学探索,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