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第十八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体育场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7 09:44:4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陈建波)4月26日上午,襄阳市第十八届中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体育场召开,从各地赶来的学生热情高涨。据了解,今年运动员人数达到467人,超过上届,学生体育锻炼热情提高。

  26日上午10时许,来自保康一中的高一学生谢琼,正在体育场观看同学比赛。当天下午,她还参加了女子3000米比赛。“对比赛挺有信心的,平时在学校锻炼的机会也多。”谢琼笑言。她介绍,从初三就开始每天坚持跑步,现在感觉越跑人越轻松,耐力和毅力也有所提高。跟谢琼一样,湖北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初二学生贺琪琳,也参加了长跑项目。她说,除了老师要求平时多锻炼外,她自己也想通过比赛激励自己,为体育中考提前做准备。

  据介绍,每两年一届的中等学校运动会,每年都有县市区的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参加,今年共有28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上届。

  襄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方守才介绍,运动员人数的增加,与学校平时对体育的重视有关,这也反映出学生们锻炼热情的提高。“这两年实施体育中考以来,对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也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方守才说。不过他也坦言,由于体育中考现在考的是跳绳、跳远和长跑三项,有部分学生突击训练突击取巧的现象。教育局接下来可能会考虑换考试项目,引导学生更好地锻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