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工地围墙披上“文明新装”
发布时间:2017-04-13 09:55: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手绘的公益广告。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闻靖蓉 全媒体记者 曾晓薇)“这些公益广告色彩鲜艳、内容通俗易懂。” 4月11日,下班回家的李小姐路过襄城区檀溪路西门桥时,被路旁工地围墙上的公益广告所吸引。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喷绘机器正在路旁的围墙边上运作,随着机器的运转,一幅色彩亮丽的公益宣传画慢慢浮现。据真武山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张惠敏介绍,这种直接在墙面上印刷“创文”公益广告的形式在襄阳还是首例。

  沿着西门桥以西的人行道走,记者发现,一排工地围墙上,五颜六色的公益广告十分抢眼,它们有的是手工绘上去的,有的是喷绘机印上去的。宽7米、高3.5米的33块公益广告的内容包含尊老爱幼、文明出行、全民健康等主题。

  据真武山街道办事处副书记汪光勇介绍,为了改变工地围墙以往“灰头土脸”的模样,更好地利用资源,使其达到与周边环境协调的效果,办事处安排人采用手绘和喷绘的方式制作公益广告,这种广告画面防水、防晒,保存时间长。目前,辖区共有211块工地围墙,现已完成33块的公益广告制作,预计在5月底将完成所有墙面的公益广告制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