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最长寿老人驾鹤西去 生前爱吃肉享年114岁

发布时间:2015-09-23 09:35:22来源:SRC-537

那个爱吃肉、不忌口的武汉最长寿老人——今年114岁的黄木美爹爹,已于本月初驾鹤西去。昨日,黄木美老人的儿子黄少清向楚天都市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黄少清说,从今年8月开始,父亲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饭量和活动量大为减少,有时一整天都躺在床上。

9月3日晚7时30分左右,黄少清的小儿子黄勇回家看望爷爷,并坐在床头与躺在床上的黄木美聊家常,爷孙俩正在交流时,黄木美却毫无征兆地去世了。“父亲全身的器官已经衰竭。”黄少清说,事后,他们尊重老人的遗愿,将其遗体火化后送回了汉川老家安葬。

就在今年2月,记者还曾到黄木美位于汉阳滨江怡畅园的家中采访,当时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并与他畅谈半个多小时。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老年工作处获悉,截至去年底,武汉市共有381位百岁老人,其中,女性306人,男性只有75人。近年来,黄木美爹爹一直是武汉市公认的最长寿的老人,也是全省最年长的男性。黄木美爹爹去世后,家住武昌区武珞路110岁的婆婆潘先,成为武汉最长寿的老人。(记者姚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