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采购、储存、运输符合要求 疾控中心疫苗安全可靠
发布时间:2016-04-26 08:36:3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夏定兵 记者韩犁夫)4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依法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当日,市疾控中心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儿童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针对不少市民纠结的疫苗要不要注射的问题,疾控中心表示,该中心疫苗均符合规范要求,家长还需按时给孩子接种。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疾控工作人员在冷库和冷链室里看到,这里规范保存着各类疫苗,并且实行24小时实时温度监控。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罗文华介绍,目前由政府免费提供的第一类疫苗达到12种,可以预防12种传染病。为了保证预防接种安全有效,我市对预防接种各项工作均有严格标准和规范要求,并每年对接种门诊进行多次督导检查。

  据介绍,第一类疫苗由省政府统一招标采购,按省、市、县(区)、乡逐级配送。采购的二类疫苗,市疾控中心由政府统一招标采购,供应给市区各接种门诊,各种证件均齐全。第一类疫苗和市疾控中心供应的第二类疫苗均按《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存储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储存、运输,符合疫苗冷链管理要求。

  罗文华表示,市疾控中心的疫苗完全安全可靠,市民完全不必担心,千万不要因噎废食,随意放弃给孩子接种疫苗的机会,否则会增加孩子感染疾病的风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