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流感高发季将至 襄阳市民可到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
发布时间:2016-11-11 08:33: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姜雪瑶 通讯员 夏定兵)随着天气转凉,流感病毒趋于活跃,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等与季节相关的疾病也开始“蠢蠢欲动”。11月9日,笔者从襄阳市疾控中心获悉,襄阳市流感疫苗现已开始接种,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和接种。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胡兴周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与普通感冒相比,其传染性很强,易引起暴发和流行。流感的潜伏期通常为1至3日。感染流感病毒后,人体会出现高热、头痛、肌肉酸痛、极度疲乏、流鼻涕、咳嗽及喉咙痛等症状。每年11月至第二年1月是流感高发季节。“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十分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对于抵抗力差的人群(儿童、老人及各种免疫功能低下者),现在正是接种的好时机。”胡兴周说道。

  胡兴周提醒广大市民,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流感疫苗。比如,对鸡蛋和任何一种疫苗成分过敏的人群,发热、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者及感冒者,严重过敏体质者,患有其他病症者等不能接种。市民接种前,应先向医生咨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