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供电保障情况:全力保障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8-01-05 09:43:1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从1月2日开始,我市普降大雪。据气象部门预计,低温冰冻天气将持续至1月7日。恶劣天气持续期间,我市用电情况如何?居民生活能否得到保障?1月4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一结束,市委书记李乐成就来到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调研我市供电保障情况。
 
  在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调度中心,李乐成详细了解了我市供电保障情况。据了解,截至1月4日,襄阳电网最大负荷216.14万千瓦。恶劣天气造成19条10千伏线路跳闸,907个台区、49225户用户停电。灾情发生后,国网襄阳公司快速反应,开展应急处置。截至1月4日8时,已恢复11条10千伏线路、582个台区、32785户用户供电,恢复率66.6%;累计投入抢修人员210人、车辆57台。目前仍有部分地区出现断线、倒杆现象,供电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应急救援设备怎么样?人员怎么保障?停电后一般多久能送电?”李乐成关切地问道。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认真开展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练,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及零点检修,增派抢修队伍,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响应与处理抢修工单,将停电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一般故障确保在2至4小时内恢复供电。
 
  李乐成向奋战在保电一线的员工表示感谢。他说,恶劣天气对供电保障工作是种考验,供电部门要发挥能打胜仗的精神,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预案,坚决打赢供电保障这场硬仗。要保障安全,不仅要保障居民用电安全,更要保障救援施工和抢修人员的安全,要加强安全工作的监管和宣传,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密切关注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的需求变化,向上争取政策,做好调度文章,不断提高调剂能力,做到优化配置、有备无患,为今年工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提供充足电力保障。要组织专业抢修队伍,提高电力抢修效率,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相关市领导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