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0:57: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丽娟、张昊)5月8日下午,襄州区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区委书记杨兴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鲲鹏,区人大副主任李云峰,区政府副区长孙先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鲲鹏主持。

  会上,李云峰宣读了《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全区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孙先华总结了2017年全区计划生育工作,并对2018年全区计划生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兴铭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新时期全区计划生育工作,为襄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

  杨兴铭指出,要正确把握形势,保持工作定力。必须全面认清形势,正确把握政策,坚定对计划生育工作的信心。首先,基本国策不会动摇,其次基本管理不可动摇,第三基本网络不能动摇。当前,计划生育工作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期,对此要理性地认识,对改革阵痛要有准备,对短暂利益调整要有耐心,对未来工作要有信心。计划生育关乎党和国家的千秋基业,我们必须要传承好这个历史责任。

  杨兴铭要求,要全面把握任务,增强工作动力。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也相应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必须与时俱进,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以深化改革促管理转型、以优质服务促计生活力。一是以转型为方向,完善服务管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服务能力;三是以惠民为取向,优化服务质量。

  杨兴铭强调,要精准把握权责,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区镇(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把全区计划生育工作做好、做扎实。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绩效考核,三要强化为民情怀。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立足新的起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开创全区计划生育工作崭新局面,为健康襄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