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旅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一黄金周将至 报团旅游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6-09-23 16:13:0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陈洋波 通讯员 曾梦雯)下周,旅游市场将迎来一波报名高峰。襄阳市消委发布消费提醒,提醒消费者参加旅行团前,多了解、多留心、多询问,避免陷入消费陷阱。

  现如今,旅游社数量多、旅游线路五花八门。襄阳市消委副秘书长罗文华提醒,报名时应了解旅行社是否证照齐全。要查看旅行社资质、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以及证照的有效期。选择出境旅游时,要确认旅行社是否具有经营出境旅游的资格。

  同时,签订旅游合同时,需注意合同是否规范。合同中,应明确约定好旅游行程及注意事项,尤其需明确说明是否提供全程导游服务、是否包含自费项目,以及入住的具体地点。罗文华介绍,一些旅行社虽然对游客承诺入住三星或四星级宾馆,可实际上地处偏僻,旅行质量会大打折扣。

  在旅游场所消费时,一定要向工作人员问清是否收费及服务商品的价格明细,以维护自己的知情权,否则可能陷入消费陷阱。

  此外,罗文华提醒消费者,购物需谨慎。购物时,宜多走多看,特别是在购买价格较高的贵重物品时一定要谨慎。付款前,要求售货员将口头承诺都清楚列明在发票上;收货前,确保货品完好无损,配件齐全,防止货品被掉包;收货时,索要凭据,如发票或信誉卡,以便为事后维权提供有效凭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