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交警发布“十一”黄金周出行提示 尽量避开首尾高峰拥堵期
发布时间:2016-09-28 09:09:5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黄金晶 通讯员 齐宝银)“十一”长假将至,昨日,市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请出行人员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的出行方式和时间,尽量避开首尾两天出行高峰。

  据介绍,今年“十一”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交警部门根据往年数据预计,9月30日下午,10月1日、2日上午,全市各地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10月6日、7日下午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我市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通往景区道路、进出省界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

  假期中,车流主要在城市—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景区道路—景区之间流动,市区及各县(市)区主要风景区及进出城区的主干道和各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如市区的中华紫薇园、黄家湾、古隆中景区及附近的内环路、襄隆路,唐城附近的老207国道,襄州区的鹿门寺景区及316国道,谷城县南河小山峡、薤山国家森林公园、承恩寺景区及316国道谷城段、303省道,保康县九路寨景区、五道峡景区、尧治河景区、保康温泉景区、野花谷景区及223省道、307省道,南漳县水境庄景区、春秋寨景区等。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请尽量避开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出行高峰时段,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指挥,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景区的路段,换乘公交车、景区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尽量不要驶入核心景区。

  襄阳境内的谷竹、麻竹、保宜高速公路均限速80公里,且多为桥梁、隧道、长坡、弯道,市民行经这3条高速公路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长假期间,市交警支队民警也将全员上路执勤,并组织警力查处酒驾行为,请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