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庆七天311万人次游襄阳 超六成为自助游客
发布时间:2016-10-08 09:06:4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10月6日,隆中景区游人如织。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庞国兵 记者 钟亚萍)10月7日,笔者从襄阳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襄阳共接待游客3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8.5%。

  国庆期间,襄阳市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旅游项目。古隆中景区举办以“欢乐隆中七天游”为主题的游园会活动,通过大型巡游、三国趣味运动会、梦幻糖果节等现场活动及文艺演出吸引游客;唐城开通了我市首条水上旅游线路,设立“疯狂动物园”供游客观赏;黄家湾景区举办菊花展;枣阳无量台景区举办文化庙会;汉城景区开城迎客;春秋寨景区的古山寨博物馆隆重开业;谷城县堰河村开展千名少儿围棋大赛;五山镇在玉皇剑茶场组织开展太极研讨会、篝火晚会等,这些活动极大地吸引了游客的参与。

  据统计,纳入襄阳市假日办监测的26家A级景区(全市共29家,正常营业的26家)共接待游客82.26万人次,门票收入3381.49万元(免票景区6家),同比分别增长26.21%和34.3%。国庆七天,隆中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唐城、习家池单日客流量最多时达到3万人次。

  从全市A级景区、星级宾馆饭店及购物点接待游客的数据情况来看,黄金周期间,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旅游“主力军”,占游客总数的60%以上,来自陕西、重庆、河南、北京等地的省外游客明显增多。

  除了重点景区,以乡村赏景采摘、吃农家饭为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颇受游客青睐。尤其是保康县,抓住高速公路开通的有利机遇,共接待游客16.3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1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22.8%。

  为确保游客安全,我市旅游、安监、交通、公安等部门加强了巡查力度,各大景区秩序井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