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一”长假期间 襄阳每天有500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09 08:34:4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伟)“十一”长假期间,随着冷空气入侵,我市气温一路下滑,假期的前几天基本都是在雨水的浸泡中度过的。然而在市区主要路口,每天都有来自市直各单位的500名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冒着细雨和寒冷,义务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引导行人安全通行,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为国庆长假的交通管理出一把力。

  10月4日上午,气温不足15℃,行走在街上的人们已经穿上了外套。在襄城十字街,这里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志愿者们格外忙碌,他们冒着细雨,挥舞着小红旗,向过路行人发出通行的信号,并劝阻强行过马路的行人。路口一位老奶奶似乎等得有些焦急,迈步跨上斑马线。“老奶奶,危险,请停下来!”志愿者上前搀住她,让她停下脚步,等绿灯亮起,再扶着她过了马路。

  风口特别冷,志愿者岳晓友说,为了值好这班岗,他特意多穿了一件衣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志愿者吴群说,要说累的话是有点累,年龄大了腰有点受不了,不过还是能够坚持。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交警王华卫说,因为工作的原因,这个假期没有带11岁的小孩外出游玩,他对此很愧疚……

  志愿者的行动,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称赞这些志愿者,对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行动表示支持和理解。“我觉得这样的文明服务确实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人们越来越自觉。现在,乱穿马路的少了,等待红灯的多了,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了。”市民夏女士说。“我以为路口志愿服务是为了迎接上级检查,哪知道不是这样。节假日他们还在打着小红旗站岗,真了不起!”看到志愿者们守护在斑马线两侧,市民李先生发自内心地说。

  据市文明办统计,“十一”8天长假,市直各单位共出动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4000人次,他们保持了热忱的工作态度,用积极乐观的微笑服务给城市增添了不少光彩,有力保障了市民和外来游客在城区的出行安全,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