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市“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客流下降 铁路航空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斌、胥磊)10月8日,笔者了解到,襄阳市道路运输行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累计投入运力18753辆,运送旅客客运量129.85万余人次,日均客流量为18.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5.4%,10月1日客流为襄阳市黄金周道路运输客流最高峰,当天客流达到26.44万人。

  据了解,客流下降主要是因为群众出行选择日益多样、自驾游的普及以及面对铁路和航空部门竞争压力不断增加等因素分流了部分道路运输客流。从道路运输客流流向来看,黄金周客流以襄阳市周边县市及湖北省内主要城市的中、短途客流为主;旅游客流湖北省内主要以武汉、恩施、荆州、宜昌等景区为目的地,省际客流则集中在河南等一些景点。

  为保障节日期间运输安全,襄阳市道路运输行业在节前开展了运输安全大检查活动和专项督查活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节日期间,各级运管机构对全市各客运站点和重点部位都安排监管专班进行现场监管,不间断巡查,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运输秩序。各级运管机构每天有领导带班,对各客运站点和专班值守情况进行巡查督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