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旅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速列车驶入古城"慢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01 10:57:1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市“十佳导游”付秀丽向现场嘉宾推荐唐城景区。

襄阳市旅游局局长孙峰与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夏军签署两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龚经红 记者 上官轩)“漫步汉江边,驻足城墙下,登上岘山,俯瞰全城……来到襄阳享受几天纯氧的生活,才能体会这座城市的底蕴和气质。”11月25日,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在与南京旅游部门负责人交流时,动情地表达了对襄阳旅游的信心。

  11月23日,迎着今冬的第一场瑞雪,乘着襄阳开往南京D3084次“襄阳古城号”高速列车,副市长丁亚琳、市旅游局局长孙峰率领襄阳各县(市)区旅游局、各大景区及旅行社负责人,一路向东前往合肥、南京两大城市,全面生动地向两地的旅游主管部门、旅游社团、新闻媒体推介襄阳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当地旅游业界引起了强烈共鸣,为襄阳旅游市场开拓了一片新天地。

  智慧文化彰显古城魅力

  在推介会上,两地旅游界人士通过“看宣传片、听推介词、欣赏旅游商品、洽谈”等方式进行积极互动交流。

  市旅游局局长孙峰首先向与会者做了精彩推介,在他充满诗情画意的陈述词中,嘉宾们仿佛穿越空间,置身于智慧灵秀的古隆中、墨宝飘香的米公祠、宏伟壮观的唐城,还有被誉为“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园林”的习家池。当大屏幕上旅游片段切换到“慢生活、纯旅行、享遇襄阳”几个大字的时候,全场致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古隆中景区的襄阳市“十佳导游”付秀丽用亲切温柔的嗓音,配合着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画面,为在场嘉宾推荐了襄阳各季美景。许多观众发出这样的慨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千古隆中对,梦回盛唐城。作为襄阳旅游业的两面大旗,这次随团前往推荐的古隆中和唐城,成为当地旅行社关注度最高的襄阳景区。”襄阳古隆中景区副总经理刘兴表示,近5年来,景区仅在改扩建的投入上达到8亿多元,特别是草庐剧场的山水实景演出,给许多游客眼前一亮的感觉,这种人文与自然的结合,正是智慧文化的完美体现。

  而由陈凯歌执导的《妖猫传》的取景地襄阳唐城,为海内外的游客打开了一扇了解襄阳的窗户,“明年开始,将有十多个剧组进入唐城拍摄,这里是未来中国影视产业和明星的摇篮。”唐城负责人杨祥华向合肥与南京的朋友发出最真挚的邀请。

  借动车之力加强交流

  D3083/4次列车开通,使襄阳旅游品牌深入到了拥有众多人口、经济最发达的华东地区腹地,形成襄阳至华东6小时的动车旅游圈,为沿线城市的游客带来了新机遇。

  在此次宣传推介活动中,襄阳市宣传团成员也深入到两地旅游企业中考察、学习。在合肥的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和旅游客运服务中心里,丁亚琳对当地标准化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十分钦佩,“旅游就需要标准化的配套服务,让游客在这里对一座城市的旅游资源有最直观的认识。”

  而在南京,遍布市区的48个旅游景点已经被价格亲民的旅游巴士连接在一起,十几种“旅游线路套餐”,实现了城区深度游的多样选择。在夫子庙、秦淮河民俗旅游步行街,精致典雅的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卡通版的女状元玩偶、昆曲里杜十娘的百宝箱、五彩斑斓的雨花石等上百种南京旅游商品,以及即将竣工的中国首座科举博物馆,都让游客流连忘返。旅游二次消费为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造血”,这给襄阳推介考察团的成员带来了诸多启示。

  纯粹旅行享受慢生活

  在推介考察期间,襄阳市旅游局与两地旅游部门及企业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孙峰在推介会上承诺,愿意为推荐襄阳旅游产品的旅行社给予政策上的奖励,这是襄阳首次针对非本地旅行社提供的政策奖励。

  襄阳市旅游局还向两地旅游企业推出了市区精华三日游——游览古隆中、唐城、习家池、米公祠、襄阳古城等景区;醉心四日游——游览古隆中、唐城、习家池、春秋寨、香水河等景区;传奇五日游——游览古隆中、唐城、习家池、襄阳古城、武当山等景区。

  “接下来,我们将立刻邀请两地有意合作的旅行社,前往襄阳踩线考察。”孙峰介绍,这次推介活动让襄阳的“旅游人”学习了成熟的范例,也收获了两地游客对襄阳旅游的憧憬,让“慢生活、纯旅行、享遇襄阳”成为襄阳旅游最好的品牌代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