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民炒股得颈椎病 医生建议多做颈肩部运动
发布时间:2016-07-19 09:32: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丽、石磊)近日,爱炒股的李先生最近脖子僵硬,酸痛,肩膀疼痛,严重时候痛得头部动弹不得,背部神经紧绷,伴有心慌、胸闷和全身无力,疼痛难忍。7月18日,他慕名来到襄阳市中医医院康复科。

  李先生向主治医生郭大夫诉说了自己的病情和症状,郭大夫询问李先生平时是否经常用电脑,喜欢玩手机?李先生很惊讶,由于自己炒股,手机平板都要用,去哪都带着,这跟自己的病情有关系吗?郭大夫告诉李先生,他极可能得了颈椎病,后经X光片检查确诊。李先生遵照医嘱,在康复科接受推拿治疗。治疗后第三天,李先生的症状明显好转,对郭大夫的医术赞不绝口。

  郭大夫表示,现在因为玩手机而患了颈椎病的人已经不在少数了,医院今年诊治了不少年轻颈椎病患者,皆因上班时间长期对着电脑不活动,下班路上还捧着手机等电子产品,长时间低头,这很容易导致椎动脉供血不足,让颈椎病找上了门。手法按摩推拿疗法是颈椎病较为有效的治疗措施。它的治疗作用是能缓解颈肩肌群的紧张及痉挛,恢复颈椎活动,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粘连来缓解症状。

  医生提醒:颈椎病是较容易复发的疾病,大家平时应做好预防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运动锻炼。尽量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高枕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同时要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