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973课题临床分中心落户襄阳市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6-11-22 16:16: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会议现场。通讯员 邵本刚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11月22日,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南方片区在襄阳市中医医院召开启动暨培训会。中国中医科学院林明欣和刘燕君博士后莅临指导,院长赵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该院参与的课题项目为"基于冠心病痰瘀互结证辩证方法的创新研究",由医院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心病科、名老中医王治强工作室共同主持。冠心病的发病率、死亡率高,血瘀证和痰浊证是临床常见实证,痰瘀同治冠心病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中医中药治疗冠心病具有公认疗效和独特优势。本研究通过大样本、多中心、横断面观察结合,纵向追踪现场调查,研究冠心病主要证型痰瘀互结证的演变规律,以期为中医临床大夫从痰瘀诊治冠心病提供帮助,服务于中医临床防治冠心病,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保障人民的健康。

  赵院长指出:医院首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对提升医院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医院要以此为契机,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不断追寻与探索,领悟科学真谛。

  赵院长要求课题组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踏实肯干,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保质保量,课题研究中戒骄戒躁,克服"怕辛苦、怕麻烦、怕灰心"的心理,落实每一个关口;三是提升水平,"不光要埋头苦干,还要抬起头来思考",从不同的角度设计更高层次的科研课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