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受益于全面二孩政策 医院纷纷储备助产人才
发布时间:2017-03-30 10:24:1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招聘会现场。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陈建波 全媒体记者 刘德祥)3月29日,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类专场招聘会在该校南校区举行。记者了解到,受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等影响,今年许多医院的妇产科、儿科岗位需求量增大,医院扎堆抢人才。

  医院纷纷储备助产人才

  襄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临颍介绍,该校今年有2000多名毕业生,共有150多家单位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供需比为2:3。

  房县妇幼保健院计划招聘50人。该院副院长晏正全介绍,随着全面“二孩”来临,助产专业人才紧缺,“前些年医院每年新生儿数量为3000个左右,近两年呈增加趋势。”晏正全认为,从毕业生到专业的妇产科医生、助产护士,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提前储备人才,可应对即将到来的二孩潮。

  今年京山县招收产科医生和助产护士的数量,比去年增加20%左右。该县卫计局副局长张传生介绍,这与二孩潮来临不无关系。

  医院开出优厚条件揽才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为了招揽人才,带薪休假、五险一金、住房补贴、年终奖、事业编制等被用人单位写进招聘广告,并置于显著位置。

  神农架林区红坪中心卫生院开出了优厚待遇:到岗月薪4000元,提供五险一金,提供拎包入住公租房,大专以上人才可享受每月500元至3000元的生活补贴,一年后可解决编制。这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报名。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医院,了解到应届毕业生入职一年左右,薪资待遇每个月能达到四五千元。

  临颍介绍,襄职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6%,这两年助产专业就业率均达100%,许多未毕业先签约。

  儿科医生将更为走俏

  南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华林说,其实儿科比妇产科更缺人,“以后宝宝增多了之后可能需要更多的儿科医生。”

  晏正全表示,受益于全面二孩政策,生育人口预计大幅增长,而相关专业人才产出没法及时跟上生育需求,供求矛盾凸显,近几年妇幼专业都将是招聘的热门。这一现象也将带动相关专业的用人需求。“医院需求量确实明显增多,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新农合等医保政策的普及,降低了患者的就诊费用,患者就诊意愿提高;二是患者的健康意识增强,以前小病靠扛,现在都会积极就诊;此外,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医院改扩建加大了人才的需求量。”胡华林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