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2岁男孩模仿大人饮酒 白+啤致酒精中毒
发布时间:2017-07-10 09:44: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沈斌、赵妍玉珠)7月10日,因为饮酒过量导致酒精中毒的小龙,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风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医生提醒:未成年人千万不要随便饮酒。
 
  今年12岁的小龙今年小升初,几天前,为了庆祝自己小学毕业,他就约着班中的几个小伙伴一起聚餐。在高新区富康市场旁的一个小店里,小龙买了一瓶500ml的白酒,几个小学生就学着大人的模样开始喝了起来,其中小龙喝的最多,半瓶白酒下肚后,小龙觉得还不尽兴便又买了几瓶啤酒,大家分着喝了。
 
  过了一会儿,小龙就感觉头晕目眩,随后便呕吐不止。看到这般情形,吓坏了的同学们慌忙给小龙的父母打电话。当晚十点半,小龙被家人送到了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这时,小龙已经出现意识模糊、呕吐不止的症状,被医生确诊为酒精中毒。当班医生立即为小龙进行补液、护肝、护胃等一系列治疗,随后收入儿科住院观察。
 
  接诊医生陈东方说,大量饮酒对未成年的身体会造成极大伤害,还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胰腺炎、消化道大出血等,这些都可能导致死亡。"所以,千万别让未成年人饮酒,发现小孩大量饮酒要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