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保康县

保康县“六不”原则办信访 前5月信访总量降两成

发布时间:2018-06-15 17:11: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毅)“通过‘五抓’即:抓思想认识、抓教育宣传、抓矛盾化解、抓问题办结、抓干部作风,加强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和信访矛盾化解,上半年我镇纪委受理信访1件,同比下降80%……”6月13日,湖北省保康县过渡湾镇纪委书记王文华汇报信访举报工作时如是说。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坚持“六不”原则,扎实开展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赢得了民心。

  据悉,该县在畅通常规的信件、电话、网站等举报渠道基础上,创新出台《保康县基层纪检委员反映问题直通车工作办法》,基层纪检委员可直接向县纪委反映问题线索;严格办理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严格调查质量、严格执行程序、严格办结时限等“六个严格”,严把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关;做好信访反馈,通过公开反馈、协调反馈、“听证会”反馈等方式,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信访群众,实名举报反馈率达到100%。

  “对待群众信访要不应付,不遮掩,不回避,不发酵,不上推,不下压,心贴心地依法、依纪、快速调查处理,面对面地倾听、回应、反馈群众期待,确保每一件信访都让群众信服和满意。”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1至5月,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71件,比上年同期下降19.8%,立案60件,留置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