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襄州法院召开“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整顿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09:25: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皓星)11月23日下午,襄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党组关于开展“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接受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元群主持,襄州法院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李冬播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中院武星院长、纪检组长朱留彦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市中院《关于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的意见》、市作风办《襄阳市“两督问责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坚决维护”,强化法纪观念。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法院每项工作,把一切工作和责任落实到党支部和每位党员干警。要把公正、高效作为法院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整治工作不实、弄虚作假、假立案、假结案、拖延办案等问题。牢固树立“执法必先守法,纪律挺在前面”的理念,坚守审执主业中的红线和底线,坚决维护法院队伍的纯洁性,用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周俊庆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精准站位,强化认识,藉借巡察东风抓好作风建设。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求全院干警严以律己、勇于担当、认领问题、补齐短板,把政治巡察和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当做头等政治任务来抓,从更宽的视野、更深的层面上去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把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落实到具体的审判业务中,落实到自身建设当中。要认真配合好党委的巡察,不断加强司法巡察、审务督察,主动发现和纠正问题。自觉接受人大等各方面的监督,优化和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与法院涉诉信访、审判管理、舆情监测、司法公开等工作的对接,及时核查和处理工作中的纪律作风问题。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此次集中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廉政监管,带头转变作风,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院成立“严纪律、强作风、促公正”集中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照中院活动意见开展自查和互查。各支部开展专项活动,每名党员干警要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等职责,监察室与审管办形成监督合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判执行业务结合起来,加大对工作不实、弄虚作假、虚假结案、拖延办案等问题的查处力度,针对审判质效、信息公开、文书上网,以及鉴定、评估、拍卖等司法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开展审务督查,提升督查实效。

  集中精力,立行立改,确保集中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结合“落实年”活动、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教育整改,坚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纪律作风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时,把此次活动与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全院干警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加强纪律保障,强化对干警纪律作风、履职尽责进行监督,严查法院干警充当“保护伞”、“当参谋”的行为,以铁的纪律规矩,助力“扫黑除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