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县

南漳县税务局:“小镜头”见证减税“大红包”

发布时间:2018-11-28 17:20: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秦显圣、杨琴)“今年,我们公司决定启动产品换代,可单是产品研发一项的巨额投入,就让我们年利润只有98万元的小企业倍感压力。好在靠着税收减免,企业才缓过来。”

  “仅2018年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6.59万元,减税16.65万元。更加促进我们公司调整经营策略,逐步由以往的生产中低端产品向研发中高端产品转型,减税降负真是给了我们中小企业实实在在的利益!”南漳雄狮光电副董事长张龙在南漳县中小企业座谈会上感慨道。作为一家以生产光学镜头、镜片、数码电子产品为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2018年该公司新申报的“高质量微型广角镜头”项目得到了科技部门的新工艺鉴定,及时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今年来,南漳县税务局按照总局纳税服务规范和征管规范的规定,不设置享受优惠的任何门槛。告知纳税人只要符合条件,并且准确填报申报表即可享受优惠,不需另行报送备案资料。在纳税服务上把重心前移到事前纳税事项提醒、风险提示和过程辅导上。

  “申报研发费加计扣除是一项专业化程度非常强的工作,我们小企业感觉力不从心。今年多亏税务部门专业化团队的上门辅导,手把手的指导我公司收集项目申报材料,在研发技术人员比例、研发费用归集、辅助账设置等方面为我公司详细梳理政策盲点,并辅导企业使用研发费加计扣除信息系统,才顺利通过科技局鉴定。”张总感叹道。

  “不折不扣地执行优惠政策,切切实实让减税红包落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是税务机关的重要职责。”南漳县税务局局长袁平在座谈会上承诺。

  据统计,2018年南漳县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1 户,减免所得税额达5000万元,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1户,加计扣除金额3400万元。同时,严格落实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近500户,累计减免税额300余万元。

  “抓住机遇,享受好优惠政策,把高科技高质量的本土电子制造企业的品牌打出来,让公司茁壮成长。”展望未来,张总满怀期待。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