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市卫计委启动2018年全市医院服务管理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17:50: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群、阮君君)为引导医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8月30日,襄阳市卫计委组织专家组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启动2018年全市医院服务管理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在医院自查的基础上,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问、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对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公立医院以及市县民营医院共33家医院开展现场巡查。同时,各县(市)区卫计局将按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医院进行全覆盖巡查。

  据了解,本次巡查工作对公立医院的巡查重点侧重于规范管理、医疗服务、医疗质量、护理管理、院感管理、药事管理、费用管理等内容。对民营医院的巡查重点则侧重于依法执业、医疗质量、护理院感、合理收费和医疗服务等内容。

  襄阳市卫计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式整改,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医院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