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门面店被盗急报案 宜城民警破案追赃获锦旗

发布时间:2018-12-29 17:40: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卜旭旭)12月28日上午,宜城市公安局刘猴派出所民警正像平时一样忙着接待报警的群众,刘女士来到刘猴派出所将一面印着“尽心为民 为民服务”的锦旗,递到民警手中,“谢谢民警同志帮我追回了被盗款!”

  8月27日中午,宜城市刘猴镇的刘女士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经营的婴童店中钱柜内的一万元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婴童店门被撬,柜台一片狼藉,电脑倒在桌上,钱柜不翼而飞。民警迅速联系刑侦大队,并展开现场勘查。

  随后,通过调取店内视频监控,监控中显示:两名身着白色T恤的男子径直走向柜台,四处翻找后将钱柜抱走。民警反复查看监控,竟有了重大发现,两人交流时使用手语,由此民警推测嫌疑人可能是聋哑人。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追查沿线视频,两人从刘猴到宜城,再次前往襄阳。在此过程中,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把9200元打至潘姓女子的银行账户上,而潘的丈夫黄某是聋哑人。那么黄某是否正是盗窃嫌疑人呢?民警将黄某传至派出所询问。然而,民警几经询问方得知,9200元钱是潘某的朋友孙某打入的。正在民警追查过程中,孙某来到刘猴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供述了其同伙张某。民警随即对张某进行网上追逃,在四川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张某。目前,随后,刘女士被盗钱款被如数追回。

  12月28日,刘女士专门订制了锦旗,与朋友一同送到刘猴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了感谢之情,民警接过锦旗,“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都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