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宜城市检察院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春节前集中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1-23 17:07: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龚翔翔)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1月22日,宜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召开了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督管理,预防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辖区内1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接受了警示教育。

  会上,检察官阮金龙解读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职责及社区矫正人员应该遵守的规定,并以案释法列举了我市2例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又犯罪而收监的典型案例,希望社区矫正人员引以为戒,严格自律,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同时,要求服刑人员要做到明确身份,端正服刑意识,服从监管;随身携带定位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春节期间加强自我约束,杜绝重新犯罪。随后,司法局副局长龚玉忠从敬畏法律、服从管理、珍惜现在三个方面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思想教育。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社区矫正人员不仅思想受到了洗涤,灵魂更是受到了震撼,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增强法制观念,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各乡镇司法所长也表示日后要加强管理措施,加大管理力度,提高管理水平,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