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夏可到江滩公园观景纳凉
发布时间:2016-03-01 09:37:3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张帆 记者沈明晶)自樊城江滩公园开建后,很多沿江老居民一直关注公园建设进展。27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今年夏天,市民就可到江滩公园观景纳凉了。

  新修的樊城江滩公园西起汉江一桥,东至鱼梁洲大桥,长约1.9公里,总面积11.91万平方米。这里曾是襄阳重要的漕运商业基地,码头和商埠会馆历史遗迹众多。

  据了解,樊城江滩公园将结合当地独有的码头与船运设施风貌,以汉水文化、码头文化、商埠文化为特点,突出文化、绿化、亲水的理念,打造成滨江生态公园。

  2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栽植草坪和苗木,铺设园路。樊城江滩公园项目部负责人任玉军告诉记者,他们春节过后就复工了,目前加快了施工进度,预计今年夏天可基本完成公园绿化苗木的栽植。

  按照设计,园林绿化占公园总面积的70%以上,将种植香樟、女贞、广玉兰等植物,依堤而设,形成由生态密林、观赏林、树阵广场、道路花镜、湿生植物等构成的绿色天际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