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一老厂房改造成功 华丽变身休闲运动公园
发布时间:2016-08-01 09:40:17来源:汉江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 记者 龚莉 严俊杰 通讯员 盛晨

  7月23日,樊城霁月路上银河运动公园正式对外营业,前来休闲运动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不仅有标准化的各种室内运动场馆,而且设有创业孵化园、电影主题酒店、餐咖吧等配套设施。

  一年前,银河运动公园所处的位置还是被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视为“蒙尘”的老厂房。而如今,伴随着“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春风,老厂房成为集休闲、运动、创业为一体的众创空间,焕发出新的活力。老厂房的华丽变身,为其他企业处置闲置资产,提供了一种方式。

  2014年11月,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资产整合,位于霁月路上的一处棉花仓库被置换出来,成了企业的闲置资产。

  “这处棉花仓库占地近40亩,里面有许多厂房。”银河纺织的负责人说,棉花仓库以前出租给别人使用,但近五六年来,这处仓库一直闲置。

  近年来,由于卧龙大桥开通,内环路沿线不断发展,棉花仓库周边的大型社区相继建成,入住的居民也越来越多。围绕这近40亩的闲置地块如何运营,如何开发,银河纺织的管理层也有很多不同意见。有人主张进行房地产开发,有人则建议设立分厂扩大生产。

  在多次考察了北京、上海等地处置旧厂房的先进经验后,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这里改造成集运动休闲创业为一体的银河运动公园。

  去年7月初,经过3个月的规划、数次的设计方案修改及策划调研,在对原有厂房工业遗存进行完善保护下,银河纺织对旧场地和厂房进行一系列的环境改造升级。

  “我们并不想把这里简单改变成一个休闲和健身的地方。”负责项目运营的李晟新介绍,银河运动公园项目专门留出了足够的厂房进行升级改造,把这里打造成创业孵化园。

  “跳出我们的主业做项目,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李晟新说,银河运动公园改造完毕后,能够提供600人至1000人的工作岗位,同时能容纳近百个小微公司入驻。

  为了给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银河纺织还专门聘请了一支专业的创业指导团队,为创业者及周边相关人群提供专业场地、创业指导、信息推送、技能培育、宣传推广等支持,打造大众创业平台。

  “主要是想吸纳一些创意设计类、互联网类的公司,以及帮助一些体育从业者成立专门的个人工作室。”李晟新说,目前已经有几十家创意类的公司及个人上门洽谈创业发展事宜。

  在襄阳,将老厂房改造成众创空间,银河运动公园并不是第一个。随着“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推广,襄阳许多老厂房的改造,既保留了“工业年代”的记忆,又赋予了老厂房新的功能。

  在襄城仲宣楼社区,利用一块干休所闲置土地改造而成的陈侯巷31号,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美食创业基地;而在樊城建设路,原襄阳市针织厂厂区也被整修后成为“建设路21号创意园区”,保留了80%原址厂房和外立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