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将用三年时间累计实现技改投入2400亿 力争年均增长20%以上
发布时间:2016-08-11 08:18:2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龚莉 通讯员刘彩峰)8月10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业转型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起,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到2018年累计实现技改投入2400亿元,全市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力争年均增长20%以上,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不低于50%。

  襄阳市高度重视企业技术改造,将其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以技术改造促进存量企业转型发展、提高竞争力。2015年,全市完成技术改造投资607亿元,同比增长22%,占全市工业投资的41.7%。

  该行动计划明确了推进工业技改升级、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品牌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两化深度融合、产业聚集配套、装备升级换代等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出力争每年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项目200个,到2018年完成600个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累计新建或改造1000条自动化生产线、100个数字化车间和30家智能工厂。

  襄阳市将加大基金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扶持力度,对实施智能制造、技改提质、绿色制造、军民融合四大工程的技改项目进行奖励支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针对企业技术改造的信贷产品,支持企业通过租赁方式引进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中期票据、集合票据和中小企业私募债进行债券融资用于技术改造;优先安排技改项目用地计划、优先供地;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有关税收政策和减轻负担政策规定。

  会议指出,加快技术改造是企业实现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也是襄阳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改善供给和扩大需求的关键举措,对于盘活存量、提质增效,延长产业链、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坚持企业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强化企业主体地位,鼓励企业进行装备升级换代和整体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新产品开发、技术和工艺研究等,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坚持技术创新与技术改造相结合,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技术改造带动企业自主创新,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促进技术改造;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聚焦行动计划明确的重点任务,推动技术改造向制造全过程改造转变,切实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