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与吉林大学教授座谈:以技术革命支撑新能源汽车之都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1 09:06:1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龚莉)10月6日,吉林大学教授韩炜带领该校2名乌克兰籍特聘教授来到襄阳,洽谈氢燃料电池和超级电容技术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与韩炜一行座谈。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多用于汽车、有轨电车、飞行器等领域,是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清洁能源。氢燃料电池具有无污染、无噪声、效率高等特点;超级电容器具有电容量大、功率密度高、充电快、放电电流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锂电池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

  座谈会上,韩炜就氢能源及超级电容发展形势、特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技术问题,就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

  秦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襄阳要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需要技术革命作支撑。燃料电池加超级电容这种方式是目前解决新能源动力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看中这个项目的前景,对项目非常感兴趣,希望各位专家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早日让超级电容和制氢加氢技术及产品在襄阳落地生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