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十条举措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
发布时间:2015-12-24 10:59:19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22日,记者从襄阳市政府办获悉,《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十条措施》已经市政府同意,印发实施。

  《十条措施》作为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的意见》的具体配套扶持政策,进一步延续和突出了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补贴和企业做大做强奖励等政策。同时,针对《意见》中所涉及的每条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都进行了细化或量化,并明确相关责任单位。

  1、加强财政资金支持。我市将整合财政资金,与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合作,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汉江产业基金,重点支持万亿工业强市建设。在襄阳市注册且纳税的企业和单位,同一企业项目原则上每年只能享受一次财政资金支持。市政府对万亿工业强市建设考核达标的县(市)区每年给予200万元奖励,用于支持其工业发展。

  2、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对在襄阳投资建设的重大工业项目,给予产业基金跟投、委托代建厂房、设备投资补助、新兴产业项目补助等支持,产业基金跟投比例最高可达20%,设备补助最高可达5000万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补助最高可达2000万元,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工业企业投资项目还可享受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3、加强企业改造升级支持。对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技改提质、军民融合工程的企业,给予财政补助和奖励支持, “机器换人”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资助,技术改造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补助,再生资源利用项目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补贴,数字能效提升项目和民参军项目均可获得最高50万元的补贴。

  4、加强企业成长支持。在襄阳开展兼并重组的企业,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补助和实际投资额20%的产业基金跟投;首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可获得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奖励;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分别可以获得2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的奖励。

  5、加强产业园区建设支持。设立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基金,加强园区功能开发,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依托特色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中小企业集聚区,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采取租赁、出售等方式引导中小企业集中集聚,对入驻园区的中小企业给予租金补贴。

  6、加强产业技术创新支持。对本市研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企业按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助,对关键零部件研制企业按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补助。

  7、加强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在襄阳新设立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设备投资补助,新建的国家级、省级检验检测中心还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和200万元一次性补助;将国内外知名中介服务机构在襄阳设立的分支机构,优先列为政府购买服务对象。

  8、加强企业融资增信支持。做大各类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规模,建立贷款保证保险制度,壮大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充分发挥信用增进作用;建立银政合作(中长期信贷)基金,引导银行向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项目提供3-5年期的中长期贷款;建立银基联投机制,以产业基金跟投银行信贷,撬动金融资本投入工业企业。

  9、加强企业人才引进支持。深入实施“隆中人才支持计划”,为工业领域新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提供人才公寓、住房补贴、创新创业资助、风险投资和担保、子女优先享受优质教育等扶持。采取政府购买方式,为工业企业开展员工就业技能和技能提升培训。

  10、加强工业项目用地支持。优先保障重点工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用地指标,企业可采用先出租后出让、长期租赁、租赁与出让相结合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土地出让金可分期付款。工业企业开展员工就业技能和技能提升培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