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校图书馆与7县(市)区共享 可实现通借通还服务
发布时间:2016-03-21 09:03:5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李晖 通讯员王慧)3月17日,载着1万多册图书的配送车,从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驶往谷城县图书馆,标志着我市校地图书馆共建联盟项目正式拉开序幕。今后,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将把图书配送至全市7个县级图书馆,实现馆藏图书资源共享及通借通还服务。

  据介绍,县级图书馆普遍存在图书陈旧、资源短缺、数字化水平落后、文献利用率较低等问题,不能很好地满足城乡居民的阅读需求。

  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有着庞大、丰富的资源,目前拥有纸质文献1827428册,以及中国知网CNKI(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读秀学术搜索等现代数字资源,是目前襄阳市乃至鄂西北地区最大的信息资源管理机构。

  为使学院图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3月13日,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与我市7个县(市)区图书馆分别建立校地图书馆共建联盟,并签订信息资源与服务协同共享协议书。此项措施成为我市继以襄阳市图书馆为总馆、各县(市)区图书馆为分馆的总分馆制后,开启的又一公共图书服务新模式。

  根据协议内容,学院图书馆向7个县(市)区分馆配送图书19万册。其中,向南漳县图书馆配送5万册,向襄州区、老河口市、宜城市、保康县图书馆各配送3万册,向枣阳市、谷城县图书馆各配送1万册。

  今后,7个县(市)区的读者可以在距离自己最近的图书馆借还图书,享受到总分馆体系中的资源,读者登录校园图书馆网站或县级图书馆网站,都可以直接获取湖北文理学院庞大的图书馆藏信息资源,了解到需要的图书是否已借出、图书存放在哪个图书馆等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