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校试行图书馆"计时学习"制 每周必刷2小时
发布时间:2016-10-13 09:25:0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尤婷婷)刚入大学的新生,平均每周必须刷卡进入图书馆学习2小时,4年累计在图书馆学习时长须达180个小时,你们能做到吗?近日,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针对2016级以后的学生出台新制度,学生一律凭本人“一卡通”进入图书馆看书学习,并将在图书馆学习的累计时长,作为学生能否顺利拿到毕业证的条件之一。

  根据图书馆推出的“计时学习”管理办法,学校大一学生平均每周须入图书馆学习至少2小时,一学期按15周计算,毕业时,本科生须入馆学习累计时长180个小时,专科生须入馆学习累计时长160个小时。“这样算我们每周要在图书馆看书两小时,想想也没那么难。”该校大一新生小杨笑着说,刚开始规定出来时还有点反感,觉得学校在强制学习,慢慢去了几次图书馆后,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去图书馆了。

  该校图书馆副馆长莫菲菲表示,此制度有利有弊,但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的。学生入馆学习的频率会逐渐增大。“我们图书馆是新建的,能容纳不少学生学习,他们在一起看书也更有氛围。”莫菲菲说,刷卡入馆、“计时学习”的制度也进一步规范了图书馆的日常管理,营造学院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她表示,毕业前,未达到要求时长的学生会被视为图书馆自主学习不合格,图书馆将不会在毕业离校单上盖章,直至学生修满剩余学时为止。

  采访中,大部分学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图书馆“计时学习”管理办法渐渐接受,他们也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热衷于在阅览室里学习,这不仅可以减少自己的惰性,也丰富了课余生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