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襄阳高考:文科状元选北京大学 理科状元填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6-07-12 08:39:34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刘建功 纪洪涛 记者刘德祥)湖北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启动,记者7月11日从襄阳四中、五中获悉,我市文科状元逯婧扬选择了北京大学中文专业,而理科状元卓寅潇则选择了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卓寅潇:喜欢清华的学风和氛围

  卓寅潇告诉记者,他选择清华的理由是“对清华更了解一些”。

  卓寅潇说,高中期间,他数次参加清华的夏令营,已经提前感受过清华的学风和氛围,加之清华派出了从四中毕业的庞大学生团队前来招生,主打亲情牌,让他无法拒绝,但在学科和专业选择方面,家里人还是有过一番考量。

  卓寅潇的父亲卓林介绍,由于考后卓寅潇估分较低,家里人建议他选择基础学科,如数学、物理等,以后再继续深造。高考成绩出来后,为了抢状元,北大和清华都提出,入校后专业“随便挑”。经过深思熟虑,卓寅潇自己作出了决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对此,卓寅潇的父母都表示支持。卓寅潇说:“我对互联网很有兴趣,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要好好深造,希望能够创造出更好的互联网技术,服务大众。”

  逯婧扬:愿与文字为伍

  今年高考放榜后,北大和清华同时向逯婧扬伸出了橄榄枝,许诺其任选专业。同时,北大派出2012年湖北高考理科状元、襄阳四中毕业生吴戴维,2015年湖北高考文科状元、襄阳五中毕业生陈凤竹为代表的招生团队,开展“温柔攻势”。不过,逯婧扬早已拿定主意。她说:“我一开始就倾向于北大,因为北大人文学科有优势。”

  早在高三时,逯婧扬就对自己上大学后的专业选择有过思考——她一直在“哲学”和“文学”之间犹豫不决。高考分数出来后,逯婧扬的父亲在充分尊重女儿意愿的同时,帮她选定了未来的就读方向——中文。逯婧扬表示,大学毕业后她想从事跟文字有关的工作,“最好是出版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