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四中、五中指标到校录取比例提升至90%
发布时间:2016-05-30 09:04:4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记者王晶晶)5月29日,襄阳市教育局公布《襄阳市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实施方案》。记者获悉,今年襄阳市普通高中招生仍实行指标到校招生录取、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和特长生招生录取三种形式,方案与往年相比较,既有连续性、稳定性,又有所改进和优化,更加有利于促进均衡、促进公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今年,襄阳四中、五中指标到校招生范围仍是全市所有初中,两校招生计划用于指标到校录取的比例也由原先的85%提升至90%,其中65%的指标面向市区(襄城、樊城、高新、东津)初中,35%的指标面向县(市、襄州区)初中,分别按各初中2016年中考报名人数所占比例分配到每一所初中学校。

  襄阳一中、三中指标到校招生范围为襄阳市区所有初中。两校招生计划70%的指标,按市区各初中2016年中考报名人数所占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各县(市)区属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招生范围为本县(市)区所有初中。各县(市)区一中用于指标到校招生计划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具体分配办法,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确定。

  参加指标到校招生录取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必须是在籍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即学籍在本校,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均在本校学习(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正常转学的学生除外,但转入的学生在毕业初中学校连续就读时间不得少于一学年)。

  市统招办介绍,凡申请参加指标到校招生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分数构成情况及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按照大多数初中学校能够基本完成所分配名额的原则,分别划定襄阳四中、五中,襄阳一中、三中指标到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再分初中学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丢失的指标调剂到区域内其他学校,从各区域已过指标到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未被录取的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襄阳四中、五中和襄阳一中、三中正式录取的学生分别采取电脑派校的方式分配到各校。指标到校招生录取结果将在襄阳教育网(http://www.xfedu.cn)和“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zjd.hubzs.com.cn)”上公布。招生期间,学生及家长均可网上查询录取状态。

  市统招办提醒,指标到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学校的招生录取,必须到录取学校就读,否则,取消普通高中录取资格。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其他形式和其他学校的招生录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